最新消息

跳過此工具列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:::

【轉知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函文周知「含topiramate成分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」

轉知公告「含topiramate成分藥品安全資訊風險溝通表」,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/「業務專區」/「藥品」/「藥品上市後監控/藥害救濟」/「藥品安全資訊」逕自下載

※重點提醒

懷孕期間使用topiramate會導致嚴重的胎兒先天畸形及生長遲滯。且可能增加兒童的神經發育障礙風險。故懷孕期間僅在預期利益超過對胎兒的可能傷害時,才能使用topiramate。

※注意事項

  1. 對具生育能力的婦女進行治療與諮商時,處方醫師應權衡治療的效益與風險,並考慮採用替代的治療選擇。如果要在懷孕期間使用topiramate,或病人在用藥期間懷孕,應告知病人胎兒可能面臨的風險。
  2. 使用topiramate於育齡女性之治療,建議由具癲癇或偏頭痛治療經驗的醫師進行起始治療與監督。
  3. 民眾若於用藥期間計畫懷孕,請諮詢您的醫師。若您正在服用topiramate治療癲癇,請勿在未諮詢醫師的情形下停藥,因可能會對您或您的胎兒造成傷害。若您已懷孕或認為可能懷孕,請立即告知醫師。